河南鲁山:疫情防控闭环管理 项目建设快马加鞭

2022年05月19日10:46

来源:大河网

工地紧张施工中

大河网讯 5月14日下午,河南省鲁山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河南煜德钛合金产业园项目工地钩机、炮锤加紧作业,施工车辆拉着土石方来往穿梭。

“县里已协调在高速口为你们开辟绿色通道,只要做好消杀工作,物资原料就能很快运进来。今后遇到什么困难,你们及时给我们说,我们会第一时间帮助解决。”鲁山县发改委、工信局主要负责同志来到项目工地向项目业主方工程师周利、施工方工程师安定乾了解项目进展情况。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工作,鲁山县发改委、工信局的干部放弃休息时间,深入项目工地现场研究解决项目推进遇到的困难,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原料运输等问题,督导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全力加快项目建设。

河南煜德钛合金产业园项目是省重点建设项目,项目一期总投资30亿元。一期项目完全建成后,可年产1万吨冷轧钛箔、20万吨复合板及2000万平方米塑板等产品,预计年产值40亿元。在鲁山县相关部门的配合下,施工方中建七局组织了110名工人和9台大型机械参与施工,目前已开挖土石方6万方,厂房基础开挖完成70%,基槽清理完成40%。

“由于项目所处地质复杂,我们光1号楼附属用房就开挖并回填土石方2万方,炮锤日夜不停作业,上的工种有钢筋工、木工、混凝土工、外架工,预计5月底修完厂区所有道路,6月底完成土石方施工任务和所有基础工程,10月份实现投产。”施工方工程师安定乾介绍。安定乾说,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企业在项目区实行闭环管理,所有工人过着从劳务生活区到施工区“两点一线”的生活。

鲁山县专门成立疫情防控期间重点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在郑栾高速鲁山站设立重点项目建设物资中转站,从发改、工信、交通、商务、卫健等部门抽调人员组建工作专班,为项目方运输车辆提供引导、消杀、装卸、护送等服务,确保项目建设物资进得来、出得去。目前,该县钛合金产业园、抽水蓄能电站及农产品电商物流园等一大批重大项目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均按照时间节点加快建设。(蔡长伟 王永安/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