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高新区:“临时党支部”筑牢疫情防控一线“红色堡垒”

2022年05月19日10: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全市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平顶山高新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全区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确保把“红色战斗堡垒”筑牢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做到关键时刻有组织在,关键岗位有党员在,用实际行动展现党的形象。

在一线战场组建最强堡垒

为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区党工委及时研究部署,按照《关于印发疫情防控战时小区管理指南的通知》要求成立临时党支部,实现所有社区、所有交通卡点全覆盖,时刻保持奋战状态,做到“防控一线在哪里,党支部建设就延伸到哪里,党员就战斗到哪里”,实现关键时刻有组织,关键岗位有党员,拉好各疫情防控点“红色防线”。

志愿者帮助老年人

全区共计33个疫情防控一线卡点,采取“结对共建、单点独建”的方式,共成立临时党支部6个,临时党支部由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共产党员组成,主要包括区直机关部门选派党员干部、本社区居住的市、区、乡镇(街道)和企业党员志愿者等。坚持便于统筹、有利指挥、利于活动、形成合力的原则,由卡点所在的党组织统筹指挥。疫情防控工作结束时,临时党支部自然撤销。

临时党支部成立后,党工委压紧压实党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职责,配合村(社区)“五人工作专班”每日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分析研判,自查工作完成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带动支部全体党员切实发挥作用。

在一线战场凝聚必胜信念

发挥组织宣传优势。总结运用疫情防控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为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及时组织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学习贯彻《下沉党员干部防疫基本知识指南》《下沉党员干部服务工作指南》《河南省公众和重点人群戴口罩指南》等规定要求,全面规范居民区和交通服务卡点查验工作流程。同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发挥高新区公众平台、村情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的作用,宣传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提高思想认识。

居民在做核酸检测

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设立党员责任区等方式,引导党员在开展人员登记、重点排查、核酸检测、风险管控等工作时主动戴党徽、亮身份、作表率,带头做好防控点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帮助辖区内封控在家的居民解决困难事、烦心事,用心用情用力为隔离群众服务。

身处没有硝烟的战场,白加黑式的连轴转几乎成了每名党员的标配,披星戴月更是党员的家常便饭。每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都坚决服从临时党支部安排,不断强化工作落实,对于安排的工作始终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做到不推诿扯皮、拖沓敷衍,积极主动、举止文明、踏实肯干、忠诚履职,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展现了疫情防控党员队伍的良好形象。(蔡长伟 陈河泽/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