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在“疫”线丨河南叶县:以“艺”聚力 共同抗“疫”

2022年05月19日10:46

来源:大河网

志愿者在排练节目

大河网讯 “回去回去,马上回去!”“不走亲戚不串门,不聚群来不扎堆,有事微信来说话,自觉遵守不犯规”……5月16日晚,在叶县人民文化馆院内,几名文化工作者、文艺志愿者正在紧张地排练小品《小家大爱》。

小品《小家大爱》是九龙街道文化站站长常红军以所见所闻、真人真事儿编排的。故事讲述的是老两口怕自己儿子劳累过度,偷偷跑到值班卡点代替值班,督查值勤人员到卡点督查,因没有表明身份,老两口坚决不放行,待儿子返回卡点,老两口才发现前来督查的人员竟是儿子的女朋友……

“作为一名文化工作者,我有责任和义务通过自己的作品,为大家提振士气,凝聚力量。”常红军说。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下沉一线,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同时,还创作出了许多优秀的抗疫文化作品,展现了疫情防控的文艺力量,弘扬了正能量、温暖了人心。

“讲好叶县故事,是我们作为宣传文化部门的责任和义务。在疫情面前,一大批文化工作者、文艺志愿者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创作了许多有高度、有温度、有热度、有力度的文艺作品,以实际行动为战胜疫情加油助威。”中共叶县县委宣传部文艺股股长董琳说。

截至目前,叶县广大文化工作者、文艺志愿者共创作文艺作品1975件,其中书法和美术1050幅、歌曲88首、河南坠子56首、快板56首、剪纸142幅、舞蹈62段、诗歌散文467篇、豫剧54首。(蔡长伟 张旭琳/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