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离家出走、欲意跳楼,浉河警察蜀黍暖心救助

2022年05月19日10: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信阳市公安局浉河分局持续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强化为民服务意识,提升工作能力本领,当辖区群众急需救助的时候,浉河公安总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近日,浉河警方值班民警迅速出动,联合众人顺利劝说一男子打消轻生念头,快速寻回一名离家出走的女孩。

5月15日11时许,浉河公安分局金牛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精神障碍患者姜某在某医院楼顶欲轻生。值班民辅警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找到了病人家属,经询问得知,住院治疗的姜某上午联系不上他的妻子,一时冲动爬上了楼顶。接着,消防员、急救中心的医护人员相继赶到现场。民警和消防员决定先近距离劝说,并在楼下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到楼顶后,民警通过交流发现姜某主要想找自己的妻子,便告诉姜某自己正在帮他联系,最好从电梯井的房顶下来再去见她。最后,经过民警、消防员、医护人员、姜某家属的耐心劝说下,姜某的情绪逐渐平复,从房顶下来了。随后,姜某的家属将他扶回了病房。

5月16日8时许,五里墩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报警求助称,今早7时许,其家人将妹妹张某(化名)送到学校门口,但老师打电话称张某今天没去上学,家人担心张某发生意外。接警后,值班民辅警迅速前往现场。经了解,张某近期由于学习压力大情绪不太稳定,曾在家中多次和母亲发生过争吵。民警在记下张某的体貌特征与穿着打扮后,立刻兵分两路,一队带着家属沿街寻找,另一队前往调取监控。9时50分许,民警在监控中发现张某一路走到羊山新区某小区旁,于是立即通知走访民警前往此处,并在小区门卫处找到了张某。保安称,张某进入小区时被他们看到并拦下,但孩子一直不肯说话,他们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幸亏民警赶了过来。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张某的家人激动地向民辅警表示感谢。(朱美惠 胡树伟/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