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新县:酒后任性起冲突 民警耐心调解息干戈

2022年05月19日10: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新县公安局金兰山派出所始终以“六防六促”活动为载体,积极探索矛盾纠纷化解新路径,创新矛盾调处新模式,着力构建和谐社会新格局。

5月10日凌晨时分,金兰山派出所接辖区群众陈某报警称,王某喝完酒踢门闹事,扬言要打人,请求派出所处理。

接报后,值班民警火速赶往现场,发现发生矛盾的是两名中年男子,王某虽饮酒但是意识较为清醒。为防止矛盾升级,事态恶化,民警将正在争吵的两人分开,保持安全距离,并稳定二人情绪。

调查得知,王某是陈某的亲妹夫,三年前两人一起从外地来新县共同创业,可因经营不善,欠了不少外账,这两年二人都把心中怨言深藏于心,今天王某酒后一时失控,便站在其姐夫陈某门口大发牢骚还用脚踢门。因共同经营,陈某也是血本无归,于是双方言语粗暴互相指责。

“攻城为下,攻心为上。”民警知道,只有解开他们的心结,双方以后才能和平共处。民警首先对王某酒后踢门行为做出警告处理。其次对俩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告诫他们任何时候都应管理好自己的情绪。最后,让他们面对面互吐心中不快,把这几年合作间心里的不满和意见统统说出来,民警认真地聆听着他们双方的每一句话,捕捉每一个关键点。

双方经过长达一个多小时的诉苦后,双方心中的猜疑得到了解答,平日里的数次矛盾也得到了化解。最终,两人达成了一致意见,双方和好如初。至此,这起长达两年亲人间的心里疙瘩彻底解开,亲人间的感情也得以恢复。(朱美惠 胡建/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