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疫情大考下的“网格温度”

2022年05月19日11: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2年5月的兰考因疫情的不期而遇,让生活的节奏变得越发紧张。守网格护安康——是兰考县16个乡镇(街道)585名网格员们共同的心声。他们正用点滴行动守护着居民的家园,兰考县惠安街道孙庄社区宋琛就是其中的一员。

疫情之初,从风险地区排查、人员上报,到居家隔离、上门核酸检测,再到后期的全员核酸……节奏越来越快,但不能有丝毫差错。工作中,宋琛怕有遗漏,天天揣着备忘录,理清每一户的行程上报、管控措施、核酸检测次数、解除隔离时间...时刻提醒自己下一步该做什么。

一些平凡的小事,一次次考验着宋琛的担当和执着。宋琛在网格内排查的时候发现幸福枫景小区七号楼一家中情况比较特殊,母亲被集中隔离,十多岁孩子居家隔离,父亲常年瘫在床不能言语,二人无人照顾和帮助。仔细询问情况后,宋琛随即上报领导,后经多方协调兰美集团挺身而出,第一时间为其提供帮助。集团杜二建总经理说“无论多么困难都不能让孩子为难,一定要让孩子生活无忧,生活物资一定及时到位”。

兰美超市负责人杜二建、街道政法委员杨艳敏、孙庄社区支书杜新建和网格员宋琛一行,为小朋友送去生活物资和慰问关怀。政法委员杨艳敏贴心地告诉孩子:“有啥事就跟社区干部、网格员讲,不要担心害怕,一定要注意用电用气安全,在家做好防疫,充满信心,战胜疫情,等待你们妈妈健康回家,亲人团聚。”

在兰考县有许许多多像宋琛那样的网格员在战“疫”路上忙碌着,穿上防护服他们是白衣天使,披上蓝马甲他们是贴心卫士,换上辅警服装他们是社区小喇叭……他们宛若一道道彩虹,驱散阴霾,辉映蓝天。(董伦峰 赵娟 代文文/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