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果铺成满地诗!叶县:“采摘经济”乐了游客富了村民

2022年05月19日11:18

来源:大河网

游客在采摘桑葚

大河网讯 殷红莫问何因染,桑果铺成满地诗。5月17日,走进叶县夏李乡下马村桑葚种植园,满目“硕果盈枝”,颗粒饱满的桑葚果子沉甸甸地将枝条压弯了腰。或红或紫的桑葚果,犹如一串串玛瑙掩映于枝叶间,让人垂涎欲滴。酸甜可口的鲜桑果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游客们穿梭在桑葚园中,品尝着这一份悠悠的酸甜。

“我是刷抖音刷住这家的桑葚种植园,桑葚口感真不错,明年还会和朋友一起再来买。”游客王巧云边采摘边说。

下马村位于夏李乡东部,全村223户918口人,耕地面积1338亩。近年来,该村依托资源优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因地制宜、多措并举,鼓励成功人士返乡创业,在发展壮大传统种植的基础上,积极引进开发多种特色农产品,实行多样化种植,增加产业支撑,打造以生态种植、休闲采摘为一体的立体新农业。

成熟的桑葚挂满枝头

桑葚又叫桑果、桑枣,被称为“民间圣果”。味美甘甜,可入药。2016年该村返乡创业人士蒋跃松回乡开始种植特色农产品,由最开始流转的几十亩土地扩大到现在的300多亩,其中桑葚有30多亩,预计收入8万多元。

“现在,我们桑葚种植园里30多亩桑葚已进入成熟期,口感好、个头大。采摘期一个月的时间,预计亩产量可达一千公斤左右,效益可观。” 桑葚种植园负责人蒋跃松说。

据悉,下马村桑葚采摘园采用桑葚+体验农业采摘的销售模式,采摘期每天的客流量在100人左右。不仅让周边地区的市民吃到带露水的新鲜货,还能体验采摘的乐趣。

“下马村将继续鼓励合作社扩大种植规模,把小桑葚做成大品牌,引导更多的群众参与桑葚种植,真正让小桑葚发展成富民的大产业,让农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下马村党支部书记李进京说。

目前,下马村桑葚种植园除了桑葚,还有油桃、黄桃等水果,并依托便利的交通,延伸种植园产业链,将现代农业、美丽乡村相结合,加快融合发展,形成一个集绿色有机种植、休闲体验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园。(蔡长伟 王涵儒 陈亚飞/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