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许乾:筑牢三无小区“防疫门” 撑起居民健康“保护伞”

2022年05月19日11:18

来源:大河网

罗许乾为居民做志愿服务

大河网讯 “大爷,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口罩要及时更换。”5月16日,在“三无”小区叶县南大街上河财富南楼值守点,一位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罗许乾说。该小区是“三无小区”,值守的工作人员都是志愿者,24小时不间断值班值守。

罗许乾是叶县烟草卷烟党支部书记,也是一名叶县政协委员,而南大街上河财富南楼是叶县烟草卷烟党支部分包的“三无”小区,为做好小区疫情防控,罗许乾立即投身志愿者,带领该党支部人员充当社区“守门员”,守护小区安全,筑牢疫情防线。

在核酸检测现场,罗许乾提醒并指引小区住户有序前往核酸检测点及时检测。

“王阿姨,你拿身份证就可以直接检测。”“李大爷,您腿脚不好,先坐树荫下休息,我去给您排队。”“大姐,我先帮你抱着孩子,核酸检测人员聚集不安全。”……在罗许乾的带领和鼓舞下,叶县烟草卷烟党支部志愿者们一个个精神饱满,不言苦累。

为坚决守牢全县疫情防控底线,叶县在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下,并对社区住户采取“敲门”行动,逐户登记家庭成员信息。敲门、扫码、登记信息……看似一“扫”而过的背影,却藏着罗许乾的辛劳与汗水,他身穿“志愿红”穿梭于一栋栋楼宇之间,奔走在多个核酸检测采样现场,一次次开展“扫楼行动”。

有时天刚蒙蒙亮,罗许乾来不及吃饭就第一个到岗值班,在他腰椎间盘突出犯病后,仍带头咬紧牙关爬上层层楼梯敲门登记信息,一边安排部署单位工作一边坚守值岗……被汗水浸湿的衣服、脸上口罩的印痕,或许没有人能记得他,虽苦虽累,但罗许乾不畏前行。

为尽快做好统计,做到疫情防控不落一人,在夜间值守期间,临时搭建的抗疫帐篷是罗许乾的第二个家。罗许乾借着帐篷里微弱的亮光,仔细检查核对改小区汇总记录的5本人员信息台账。“这个小区人员多,白天有几户家里没人,我再核对一下。”罗许乾一个一个仔细检查,生怕遗漏一个。

自分包“三无”小区以来,叶县烟草卷烟党支部连续“作战”98天,在罗许乾带领下,值守志愿者无一迟到、请假。

“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义务和责任去守卫我们可爱的家园,作为政协委员,我更应该坚定政协委员志存高远,报效祖国的信念。”罗许乾坚定地说。

正是像他这样一颗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守门员”的坚定信心,尽管黑夜漫长,也阻挡不了黎明的曙光。(蔡长伟 鲁小丛 刘亚培/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