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疫情期间关爱不停 助力留守儿童学业提升

2022年05月19日11:18

来源:大河网

石望河村村委委员蔡莎莎帮助李胜羽进行网课学习

大河网讯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婶儿,我今天已经背到这篇古诗了…”5月17日上午,郏县黄道镇石望河村李胜羽家中传出琅琅读书声…

5岁的李胜羽是郏县黄道镇中心幼儿园的学生,由于父母常年在外务工,近期受疫情影响,需要在家进行网课学习,李胜羽的奶奶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平时上课都是问题。在黄道镇,这样的情况不仅仅发生在李胜羽家中,黄道镇通过摸排走访对需要通过网课学习的留守儿童和因疫情影响父母不在家的学生进行全面统计摸排,并组织志愿者每天入户帮助他们进行网课学习,辅导完成课后作业。

“我加入了李胜羽的班级群,方便接收学校的通知,同时根据他的学习进度,为他制定每周学习计划,在一周学习结束后对他掌握不牢固的知识进行重复讲解和提问,不断加深他对这些知识的理解和记忆,确保他能够真正掌握每周学习的内容。”石望河村村委委员蔡莎莎说。蔡莎莎不仅是石望河村的村干部,同时也是留守儿童的辅导老师,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帮助村内的学生按时上网课、制定学习计划、及时课堂打卡并进行课后作业辅导。  

“真的非常感谢俺村的村干部们,孙儿的作业我不懂,莎莎平常那么忙,还过来帮忙,要不真不知道俺孙儿的网课跟作业该咋弄了…”李胜羽的奶奶感激地说道。

据了解,该县自“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全县立足为民办实事,组织各乡镇各单位深入了解群众所需、所求、所盼,结合实际,充分利用县、乡、村干部职工以及志愿者力量,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忧愁事,以为民办实事促干部作风转变,能力提升,尽职履责。(蔡长伟 高铭/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