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把“鼓儿词”引入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2022年05月19日11:23

来源:大河网

志愿者为居民量体温

大河网讯 “少外出少聚集,政府报备查仔细,核酸检测严格做,出门记着戴口罩……”近日,在鲁山县琴台街道友谊社区,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大鼓书项目传承人、鲁山县非物质文化遗产鼓儿词传承人冯国,把疫情防控知识编成鼓儿词,受到群众的欢迎和赞誉。

鼓儿词是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我国古老而又独特的说唱曲种。其唱词通俗易懂,唱腔朴实流畅,加之小鼓与钢片伴奏,艺术感染力强,深受群众喜爱。为进一步提升宣传质效,友谊社区党支部开拓思路,在宣传的内容制作、编排设计上狠下功夫,创造性地把非遗文化“鼓儿词”引入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中去。用优美动听的旋律、通俗易懂的唱词使疫情防控政策、措施更接地气,更入人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个人防范意识和疫情防控能力。

“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统筹兼顾、分类施策,实行常态化管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守护好广大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更大的贡献。”友谊社区党支部书记买耀辉说。(蔡长伟 张馨丹 王明磊/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