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法院干警在疫情防控一线传承志愿者精神

2022年05月19日11: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的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杞县人民法院挺身而出的志愿者如同一支支燃烧的火炬,用前赴后继的实际行动描绘法院人的姿态,用勇于担当的时代大爱传递我们万众一心的抗疫力量。

从来到方舱隔离点后,法院干警张伟同志主动担起重担。每天事无巨细,亲力亲为,积极对接各个部门,带领所有志愿者,做好一切后勤保障工作。他心系所有隔离人员,及时询问当天隔离人员反映的问题,耐心帮助被隔离人员消除思想顾虑,解决困难。当隔离区有缺物资、室内水电出现问题时,他又迅速对接相关人员进行配送和维修。

法院21名志愿者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忙碌而有序。方舱隔离点启用后,外勤组的魏俊鹏、汤鑫宇等几名同志,每天五点多起床,接收、清点饭菜,保证被隔离人员能够准时吃上饭菜。消杀组负责所有区域的消杀工作,及时掌握84消毒液的配备比例,在整个防疫全区域喷洒消毒。隔离人员隔离期满后,再对隔离人员居住房间进行全方位消杀。送餐组每天需配送几百份饭,为了让隔离人员按时吃上饭菜,志愿者都是先送餐,回来再吃饭。

送餐组组长徐流海同志,每天统计新来、期满撤离隔离人员房间号,摸清所在区域,以免漏掉任何一人。统计少数民族、孕妇人数,配送专门饭菜,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垃圾清运组每天要及时清理的垃圾非常多,且垃圾都是隔离人员密切接触的物品,非常危险,需要进行装袋、扎口,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不怕困难,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好大家,从来不说苦和累。(董伦峰 李冰)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