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平桥:让企业无后顾之忧

2022年05月19日12: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没有党委政府全方位的支持,一建肩上的重重担子,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卸下!”5月13日,见到信阳市第一建筑工程公司总经理王建山时,他颇为感慨。

信阳市第一建筑工程公司始建于1950年,是信阳市住建局的二级机构。2018年以前,由于公司管理不善,项目经理违规挂靠公司承接建设项目,导致公司牵涉到经济纠纷附带责任,账户被法院查封冻结,无法进入招投标市场。

163个沉重的案子、高达2226.27万元的涉案金额,37次被列入执行黑名单。除此之外,企业拖欠养老保险700多万、医疗保险及税金300多万。要钱?没有。挣钱?无门。

2018年,王建山接手一建,他将这座“危房”推倒重建,将所有公章全部收归到自己手中在,再自筹几百万资金,为员工补发工资、保险。

但一建最根本的问题并没有解决,黑名单不消,官司不解,就不能承接项目,如何东山再起?

2021年以来,平桥区持续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通过入企帮扶、解决企业发展瓶颈问题,进一步提升企业对政府服务的满意度,以“13710”工作制度督导问效,通过精准的问题化解机制和有效的督导机制,让干部尽心尽力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市委、市政府得知市一建的情况后,也积极协调市住建局、法院、税务等多个部门,目前,司法案件全部了结,涉案金额通过调解,可以通过分期付款缓解还款压力,37个黑名单中36个已消除,剩下一个近期也可消除。

“黑名单消除后,我们就可以接工程了。扭亏为盈,让一建回到曾经的辉煌,就在不远的将来!”王建山激动地说。

“下一步,平桥区将继续深化服务态度,倾听企业声音,解决企业难题,做企业的‘贤内助’。最大限度减环节、减时间、减成本,做到优流程、优服务、提效率,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整改‘后半篇文章’。”平桥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李子耀 刘妍/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