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半坡店乡:治理杨柳飞絮 共创宜居环境

2022年05月19日13: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杨絮柳絮飘飞时,严防火灾正当时。五月正是杨柳絮飘飞的高峰期,杨柳絮遇到明火极易引发火情,为加强杨柳絮火灾防控工作,祥符区半坡店乡结合实际,找准靶心,精准宣传,把握杨柳絮火灾防范主动权,积极采取措施,对乡域范围内的杨柳飞絮进行综合治理,严防火灾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提高思想认识,绷紧防火之弦。及时召开“杨柳絮”火灾防控工作推进会,传达关于加强“杨柳絮”火灾防控工作通知的文件精神,分析杨柳絮所造成的安全隐患,组织成立乡、村两级领导小组,以网格为单位划分责任区,发动乡村干部、公益岗及时对村内、绿化带、树林等位置的杨柳絮进行清扫。

加强宣传教育,浓厚防火氛围。通过村广播、微信群、网格员入户等形式,宣传普及杨柳絮的危害及清理措施,引导群众不乱扔烟头、不随意点燃杨柳絮,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与此同时,联合学校加大对中小学生宣教力度,提醒其在校内就读、上下学途中、外出游玩时禁止点燃杨柳絮,防止儿童玩火点燃杨柳絮而引发火灾。

加强责任落实,建立应急机制。细化各村、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各村成立巡逻小组,加大对杨柳絮堆积场所的管理。

组织人员采取清扫、洒水等方式,及时对道路周边沟渠、绿化带、树林、围墙角周边等相关区域的杨柳絮及其它易燃物进行集中清理、湿化,严防杨柳絮堆积,从源头上杜绝类似火灾发生。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应急工作,安排专人查看蓝天卫士监控平台,发现起火点立即反馈给各村巡逻小组,及时进行隐患处置。(董伦峰/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