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自然资源局召开严防严控严厉打击毁麦占地行为工作推进会

2022年05月19日13: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8日下午,杞县自然资源局召开严防严控严厉打击毁麦占地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省、市文件精神,并对该项工作提出要求,班子成员及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任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杞县小麦处于开始灌浆即将成熟的关键时期,要进一步严格耕地保护,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严防严控以任何名义毁麦占地行为。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要把严防严控强行毁麦占地行为作为近期一项重要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从讲政治、顾大局、重民生、促和谐的高度,统筹好保障发展与保护耕地的关系,对各类强行毁麦占地行为提前防范、及时发现、坚决制止,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二是要加强动态巡查监管,将违法行为消除在萌芽状态。充分利用“一网两长”动态巡查,严格履行巡查、巡管、报告职责,实现辖区所有网格监管全覆盖,各级田长、网格员要履行好动态巡查责任,坚持抓早抓小,切实将违法行为消灭在初始,解决在萌芽。三是注重宣传引导,增强保粮护粮意识。充分大喇叭、微信群、宣彩页发放等形式,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保粮护粮意识,珍惜来之不易的劳动成果,努力营造全县上下一心夺取夏粮丰收的浓厚氛围。(王玉萍 王艳艳)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