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提供试题答案,宝丰网警乔装侦查两小时抓获嫌疑人

2022年05月19日13: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宝丰县公安局网安大队经过缜密侦查,短短两个小时内即成功破获一起非法提供试题答案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5月15日17时许,网安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在当日举行的“2022年全国统一监理工程师资格证”考试中,辖区居民李某疑似有为考生非法提供试题答案的行为。由于该类案件犯罪嫌疑人通常较为机警,在犯罪行为结束后立即销毁作案证据,以此逃避公安机关的打击,所以侦破时机稍纵即逝,网安大队迅速组织精干警力,精准研判嫌疑人所藏匿地点。

在对李某可能藏匿的几个地点进行侦查后,民警最终锁定其在宝丰县杨庄镇一居民小区附近活动,于是立即赶赴该小区对附近情况进行摸排,通过多次化装侦查,最终锁定李某藏匿地点,并于当日19时许将其成功抓获。

至此,从发现线索到完成抓捕,网安民警仅仅耗时2个小时。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李某对自己在5月14日、15日举行的“2022年全国统一监理工程师资格证”考试中,利用互联网络向外省正在参加考试的考生非法传递考试答案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非法提供试题答案罪被宝丰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常芳芳 段晓鹏)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