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半坡店乡:“六防六促”走好乡村治理路

2022年05月19日13: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和幸福感,把问题排查在源头,化解在村组,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和谐稳定,连日来,祥符区半坡店乡积极开展“六防六促”专项行动,加强乡村治理,为乡村振兴全面发展夯实基础。

“大娘,平时遇到过邻里矛盾吗?都是咋解决的?现在咱全乡正在开展六防六促和三零创建工作,主要是为了帮助咱们群众合理解决矛盾纠纷,您看看这个宣传页,涵盖咱日常遇到的大小矛盾和解决办法,非常有用。”半坡店乡各村网格员、平安志愿者逐户发放宣传页,提高群众知晓率。同时将“六防六促”工作与当前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相结合,通过村级大喇叭、标语横幅、微信群、朋友圈、出动宣传车辆等方式,加强对“六防六促”工作内容的宣传,引导群众依法依规解决矛盾纠纷,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关注的浓厚氛围。

在宣传的同时,由乡综治中心牵头,借助“一中心四平台”,组织乡、村两级干部、网格员深入细致地开展排查,并把工作轨迹通过网格通上传至乡“一中心四平台”。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认真记录,保留存档,做到全面覆盖、不留盲点,对掌握的重点区域、重点人员、重点问题进行重点排查,对有苗头的纠纷,充分发挥综治中心、信访办、司法所、派出所等基层力量,找准原因,逐一落实化解、疏导在户,切实做到事前防范、事后处置,全覆盖、无死角,排查一批、化解一批、回访一批。

自开展“六防六促”专项行动以来,半坡店乡夯实责任,践行公仆意识,坚持人民群众幸福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汲取以往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的成功经验,深入群众及时走访排查、弄清矛盾症结,以科学有效的方法,及时疏导化解,助力平安建设最后一公里。下一步,半坡店乡将持续深入开展“六防六促”,推进“三零”创建,全面营造平安和谐的生活环境,为实现乡村振兴打下良好基础。(董伦峰/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