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打出助企纾困稳岗就业“组合拳”

2022年05月19日13: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连多日,息县阿尔本服饰科技有限公司招工处求职者排成了长队,公司副总经理龚云龙感叹:“还是县里的助企稳岗政策好啊。”

  5月19日,该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声萦绕耳畔,数百名服装工人来回穿梭。去年11月,车间女工郭盼盼辞去外地制鞋厂的工作回到家乡,正赶上村干部上门宣传助企招工政策,她应聘来到这里,经过免费技能培训,如今每月工资已有3000多元。

“最吸引我的还是‘工位换学位’政策,两个孩子都转到县城上学,再把老人接来就没了后顾之忧。”郭盼盼高兴地说。

 据息县教体局负责人付超峰介绍,“工位换学位”是县里为解决产业集聚区企业员工子女入学难问题而采取的以工作岗位换取县城就近入学学位的政策。县里为此开辟了绿色通道,企业员工只需写出申请、提供相关材料,审核后学生就可以入学。据统计,目前已有300多名孩子享受到“工位换学位”政策实惠。

 而此举只是息县多措破解企业招工难的一个缩影,他们还推出了“工龄换优惠”购房政策,企业员工每满1年工龄,在县城购房时便可享受100元每平方米的优惠。

息县招商服务中心主任付军表示,一系列政策红利正吸引着劳动力向产业集聚区聚集,加速县域主导产业落地生根、做大做强。(余江)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