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群众丢羊心急如焚 民警翻山越岭帮找回

2022年05月19日13:37

来源:大河网

民警找回群众走失的羊群

大河网讯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宝丰县公安局观音堂派出所从群众切身利益出发,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切实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近日,成功帮助辖区群众找回丢失羊群,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5月16日,观音堂派出所接辖区村民张某报警求助称,家中羊圈里的17只山羊不见了。“这些羊价值近两万元,是一家人的全部心血”。张某在电话里焦急地向民警求助。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带领人员赶往现场。

经了解,5月15日晚,张某在山上放完羊后,将羊圈前门上锁后就回家休息了。次日清晨,张某赶到羊场时,看到羊圈里空荡荡的,没有一只羊,张某当时就慌了神,村前村后找了一个遍,也不见羊群踪影,情急之下报警求助。

为挽回群众经济损失,民警迅速勘查现场,羊圈完好无损,羊圈后门从里面被打开了,张某不确定当时后门是否上锁,民警分析羊群很有可能并非被盗,系羊群自行离圈。随即,民警开始沿山路寻找,并到张某平时放牧羊群的几座山头挨个排查。同时在辖区18个村的微信群内转发寻羊启示。正值中午时分,民警顶着烈日,翻山越岭,最终在南张家村一小山坡沟内发现了正在吃草的羊群。

经张某清点,17只山羊一只不少。民警当即和张某一起将羊群赶回羊场圈内。羊群失而复得,张某拉着民警的手不停地道谢:“全靠你们,我的羊群才能找到,不然我的损失可就太大了,谢谢、感谢你们”。(常芳芳 薛龙锋/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