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十八里镇:开展“5.12”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宣传

2022年05月19日15: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避灾自救意识,提高避灾自救互救能力。5月12日,十八里镇应急保障所工作人员在政府前街开展“512”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在宣传动员会上,十八里镇党委副书记张东涛对本次活动全面部署,要求35个行政村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积极动员村内网格员、党员等人员力量,认真开展宣传活动,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意识,维护自身安全,共同营造和谐生活环境。同时,要求各村加大对当前杨柳絮增加、农业生产活动增加、气温升高等因素引发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提高警惕,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在政府前街,宣传版面和条幅吸引来往群众驻足学习,工作人员一边发放宣传页一边向群众普及洪涝、风雹、地质、火灾等各类灾害知识和防范应对的基本技能,大力宣传与日常生活相关的消防安全常识,切实提升群众的防灾自救能力。本次宣传活动共制作大版面3块,悬挂条幅5条,发放宣传页1500余份,不少群众表示本次宣传活动非常有教育意义,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 

下一步,十八里镇应急保障所将持续安全知识宣传、消防应急演练、安全排查等活动,加强安全风险化解整治,努力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构建和谐稳定安全的生活环境。(杨梦雪)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