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朱曲镇:小蘑菇大民生 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5月19日15: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别看这蘑菇小,产量可不低,一天产量都能达到几千斤,能销售两三万元,每天万邦蔬菜批发市场商户到门口收购。”5月13日正在尉氏县朱曲镇北街村旭丰食用菌种植合作社工作的员工一边忙碌采摘一边向来访客商介绍。

       近年来,朱曲镇党委政府以产业发展为抓手,做大做强产业支撑,以产业发展夯实乡村振兴基础。整合上级产业发展资金和镇本级财政资金,多方调研选准重点发展产业项目。同时,镇乡村振兴办和镇纪委等多部门联合加大对资金使用的监管力度,确保有限资金用在“刀刃上。”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该镇食用菌产业如今已发展为占地面积400余亩,拥有大棚99座、远近有名的食用菌产业园,产业园内有冷库、菌肥厂,生产后的菌棒就地转化为有机肥,已实现从产品研发、生产、加工、冷藏、销售到有机肥的转化,一体化生态循环生产。

       产业发展是乡村振兴的基础,是帮助群众增收致富的根本途径。目前,该镇已经初步形成了食用菌育种-种植-尾料加工有机肥的产业链条,延长产业链条,壮大产业规模,形成具有朱曲特色的产业发展模式。(李旭)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