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朱曲镇人大开展“关爱残疾人 助残暖心行”慰问活动

2022年05月19日15: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气,提高全民助残意识。5月14日,朱曲镇人大主席团主席文杰带领部分县镇人大代表走访慰问了辖区部分残疾人家庭。

每到一户,人大代表同他们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他们在生活、工作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及身体情况等,了解他们的具体需求及有关政策的落实情况,以便于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更实际地帮助他们,同时向他们捐赠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勇敢乐观面对,让生活过得更加幸福。

助残日的走访慰问,不仅彰显了代表的人文情怀和社会责任感,也让残疾人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力和带动示范效应,在社会上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群体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朱曲镇人大将紧密围绕今年助残主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的优势,围绕残疾人劳动就业、文化生活、教育培训、产业发展等核心工作机制,紧扣残疾人权益保障的重点难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监督检查,推动扶残助残政策措施办实办好,让残疾人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黄闯)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