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十八里镇:多举措并举 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2022年05月19日15: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青少年溺水事故也进入高发期。为切实提高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有效预防各种溺水事故的发生,十八里镇多举措并举,扎实筑牢安全防线。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十八里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青少年防溺水工作,按照上级工作要求成立了专门的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并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制定防溺水工作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各班子成员按照区域划分,积极调动并督促各村认真开展宣传教育、排查和巡逻等重要工作,加强学校、社会、家庭多方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全面守护青少年生命安全。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各村充分利用好大喇叭、条幅、宣传页、微信群等宣传教育媒介,积极动员村内志愿者、网格员开展宣传活动,广泛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不断提高群众的思想认识。各学校利用好课堂教育,积极开展相关主题班会活动中,教育并引导学生珍爱生命,自觉远离水域。同时,通过微信群转发安全小知识,提醒家长加强对学生的监管,时刻关注学生安全。

落实巡逻警示,建立长效机制。经全面排查,十八里镇辖区重点水域附近均悬挂警示牌。同时,各基础网格组织网格员、党员成立巡逻小组,定期到坑塘沟渠及河道等重点水域开展常态化巡逻,全面掌握水域近况及周边居民分布情况,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上报。十八里镇充分发挥河长制作用,明确每一片水域的主体责任人,落实日常巡查,确保每片水域有人看、有人巡、有人管、有人防,严守安全防线。(杨梦雪)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