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咸平街道:大蒜丰收助农增收

2022年05月19日15: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眼下,正是早熟大蒜收获的季节。5月16日,通许县咸平街道毛李社区的村民们正在大蒜地里忙着挖蒜、剪蒜须、截蒜节,一堆堆收拾好的大蒜排列在地里,一派丰收的景象。

“由于受天气的影响,今年的大蒜产量普遍会比去年略有减产,干蒜产量保持在2300斤左右。但是,通过冷库储藏反季节销售,或者进行深加工销售,还是能实现俺村民的增收致富。”咸平街道毛李社区53岁的村民王备战一边整理着蒜皮上的泥土,一边算着今年大蒜的收成。

近年来,咸平街道镇着力培植大蒜产业发展,形成了大蒜种植、交易、储藏、深加工等完整的产业链条,提高了大蒜种植的附加值,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

“毛李社区总共有3000余亩地,通过种植结构调整,今年大蒜种植面积达1000余亩,成了村民增产增收的主导产业之一。”毛李社区支部书记陈建介绍说。

  据了解,今年咸平街道种植大蒜面积1万余亩,大蒜收获结束后,村民正趁天强时抓紧种上玉米、花生等农作物,期盼着秋季的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聚能赋力。(董伦峰 娄冬梅/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