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开设“组工夜校”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

2022年05月19日18: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打造“组工铁军”,今年以来,鲁山县委组织部以省市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把每周四晚上作为集中学习时间,创新开设“组工夜校”,让每名机关干部“充电蓄能”,以学习强素能,以素能推动工作创新和突破。4月22日,平顶山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交流会在鲁山举行。

聚焦“深学”强党性。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教育引导组工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同时,将上级党建工作决策部署纳入学习议程,采取“部领导上党课、科室负责人讲业务、组工干部谈心得”方式,让每名组织干部把个人摆进去,学深政策理论,学透具体业务,成为“专家型、实干型、服务型”干部。

着力“深谈”拓视野。紧扣“七聚七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融合赋能行动、人才“归根”工程和能力作风建设年等当前工作和活动,采取干部主动发言、领导点名提问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机关干部轮流登台,围绕工作实际,结合工作要求,谈体会、谈打算,强化互动式学习,锻炼组工干部“谋划工作有序、推进工作有力、落实工作有效”的本领和能力。同时,推行领导点评制度,深化学习效果,让学习的过程成为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开拓创新的过程。

强化“深练”提素能。围绕公文写作、调查研究、综合分析等组工干部基本技能,开展“大练兵”活动,要求每名机关干部每人每周深入基层调研2次以上。同时,围绕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至少撰写1篇组工信息,总结提炼工作,在“组工夜校”上讲解展示。目前,部机关党员干部已在《河南日报》《平顶山日报》等新闻媒体发表组工文章36篇。

春色沁书香,干部学习忙。目前,“组工夜学”成为组工干部武装头脑、深化业务、创新工作的“大熔炉”“大课堂”,“思学、勤学”在部机关蔚然成风。“作为一名组工新兵,我将发扬‘安、专、迷’精神,强化学习,练好内功,推动工作创新。”去年选调的组工干部石永晖坚定地说。(蔡长伟 郭祥昭)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