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甘岸街道:扎实推进安置点环境综合整治

2022年05月20日09: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移民安置点人居环境,近日,平桥区甘岸街道办事处组织人员对孔庄移民安置点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靠前指挥,下沉一线。主要领导带头干,干部职工深入一线。通过悬挂横幅、播放小喇叭、微信群转发告知书、入户敲门行动等方式大力宣传,动员群众积极自治、先行清理。广征民意听取诉求,建立个性化问题台账,强化问题导向,逐个破解整治中的难点、痛点。

周密部署,高效执行。成立由综合行政执法队、应急环保等部门组成的专业队伍,对私搭乱建、违建屋棚进行拆除,党员干部带头志愿者配合协助,对小菜园、乱堆乱放进行整理,公益性岗位对乱石杂草、遗留垃圾等问题进行清理和清运。

科学规划,长效管护。广泛收集安置点群众诉求,对部分没硬化的地段科学规划,统一铺设人形砖,促进道路两旁亮化和美化。由村支两委干部进行片区划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通过此次集中行动,共清运垃圾13吨、清理乱堆乱放36处、整治私搭乱建22处。移民安置点的人居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同时,村民们的环保卫生意识得到提升,自觉加入到环境整治的队伍中来,为建设美丽的家园打下了坚定基础。(朱美惠 李欣欣/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