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中招“电信诈骗”!新县警方追回全部损失

2022年05月20日09: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新县公安局郭家河派出所紧紧围绕活动要求,以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首任,提升打击与服务效能,保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近日,郭家河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为群众追回被骗钱款28000余元,群众送锦旗表示对派出所民警的感谢。

“真是太感谢了,你们不辞辛苦的帮我破了案,还替俺追回了全部损失,恁就是人民群众的守护神!”5月12日上午,新县城关居民李某一脸笑意地来到郭家河派出所,将印有“一心为民,廉洁奉公”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表达了对公安机关帮其挽回经济损失的感激之情和对新县公安机关反诈工作的认可和支持。

时间回溯到去年,2021年12月12日,县城关居民李某报警:当日下午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声称是某购物网站客服,因其购买的面膜有质量问题现在可以申请退款,在客服的引导下,李某下载了所谓的“退款APP”,李某按要求操作后发现被骗。

案件发生后,新县公安局郭家河派出所闻令即动,在县局反诈中队的全力配合下迅速锁定涉及该案的“两卡”犯罪嫌疑人黄某。2022年2月,民警奔赴江西省吉安市,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在吉水县县城一小区门口将嫌疑人黄某抓获,黄某到案后,在铁的证据面前,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后在办案民警的教育和法律宣传下,黄某认识到自身错误,主动退还了李某的28000余元被骗钱款。

一直以来,郭家河派出所民警始终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挽回群众损失过程中,办案民警不辞辛劳,日夜奔赴,与犯罪分子斗智斗勇,因为群众的一句肯定、一句感谢,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朱美惠 胡建/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