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新县:警民合力 找回耕牛

2022年05月20日09: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3日,家住新县八里畈镇嶅山村的李某报警:其在山上放牛时不慎将牛走失,请帮助寻找。群众利益无小事,接警后,值班民辅警立即赶到现场。

原来,当日中午,李大哥在山上放牛时,忙着照顾小牛,一时大意,一回头才惊觉老牛不见了,独自在周围寻找了一圈,始终不见老牛的影子,李大哥是村里的低保户,妻儿都有残疾在身,平时就靠这头牛耕种,现在牛丢了,李某夫妻彻底慌了神,最后在村干部的帮助下向派出所报了警。

民警到现场后,一边安排警力调取乡道主要路口监控视频,查看是否有人牵走了老牛,一边组织警力同村干部、李某夫妻一起分散进山寻找,通过几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在距离嶅山村两公里以外的一处山坳中找到了走失的老牛。

后经李某确认就是自己家中走失的老牛后,民警将老牛缰绳归还到李某手中。(朱美惠 胡建/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