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初夏,来感受光山公安的温情守护

2022年05月20日09: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挥别了四月春天的浪漫,迎来了五月初夏的温柔,这个初夏,光山公安民警辅警在各自的岗位上用心处好每一起警情,认真对待每一次求助,他们尽职尽责、温情守护,宛如这初夏徐徐吹来的微风拂去每一位报警群众的烦恼和忧愁。

女子欲轻生,交警巧施救

“快,有人要跳河,快救人。”5月8日夜晚11时40分许,一名夜钓群众急匆匆地跑到交警大队官渡河勤务站报警求助。

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正在勤务站执勤的铁骑队员胡文超、黄正超迅速跟随报警群众前往现场处置。

很快,在官渡桥下,胡文超、黄正超发现了那名坐在河边低声抽泣年轻女子,于是快速穿过桥下齐腰深的杂草,来到河边,表明自己的身份,并试着与女子交流,以缓解其情绪。

但该女子哭而不答,不断念叨“不想活了”。面对身处险境的女子,胡文超,黄正超迅速作出判断,决定巧救“智取”。胡文超悉心劝导,与女子交谈,吸引其注意力,黄正超悄悄绕至该女子身后,趁其不备,飞身将其拦腰抱住,二人默契配合,成功将该轻生女子扶至安全地带。

经了解,该女子因家庭矛盾导致情绪失控,于当日下午独自乘坐公交车来到县城官渡河附近,欲跳河轻生。最终,经勤务站民辅警耐心劝导,该女子重拾生活信心,并由其家人接回。5月11日,该女子及其家人送来一面上书“情真意切似家人,耐心负责好警官”的锦旗,以表达对民辅警的感激之情。

老人现金“被盗”,民警快速“破案”

“派出所吗?不好了,我放在家中的4000元钱被偷了。”5月14日上午9时55分,罗陈乡居民徐某设拨打派出所电话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罗陈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处置。经询问,报警人徐某设,现年83岁,身患老年痴呆症,且吐字不清,表达能力差,平日和老伴两人一起居住生活。民警与其耐心的反复沟通得知:老人于5月13日从银行取回5000元现金放在家中备用,今天一大早取出1000元钱和老伴一起到集市赶集,剩下4000元钱放在家中,刚刚赶集回到家里查看时,发现4000元钱不见了,怀疑被盗,于是慌忙报警。

民警通过现场勘查发现,老人家中门锁完好、室内没有任何翻动痕迹,初步判断被盗的可能性极小,应该是老人把存放现金的位置记错了,于是民警一边安抚老人,一边在老人家中仔细查找。

经过细心查找,民警最终在老人家中衣柜里的一个木箱子里找到了“被盗”的4000元钱。见到“失而复得”的现金,徐某设老人一个劲地给处警民辅警竖起大拇指点赞。(朱美惠 范翔 熊林才/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