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光山公安:这些民生小事,蜀黍办得很用心!

2022年05月20日09: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警务围着民意转,民警围着百姓转,切实解决群众的小事,做好服务群众的工作,是每一位警察的责任。光山公安情系百姓,一心为民,用实际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钱包疑“被盗” 民警帮寻回

 “警察同志,我的钱包被偷了!”5月10日上午,光山县公安局北向店派出所户籍室来了一位行色匆匆的老人,向正在办理业务的户籍警吕玲报警。

吕玲立即放下手头业务,向老人详细了解情况。原来老人姓李,一大早来到北向店街道赶集,在一水果摊挑选水果时,突然发现自己携带的钱包不见了,内有几百元现金及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证件。李大妈怀疑钱包被一名黑衣男子偷走,要求民警赶快帮她“抓贼”。

接到“报案”,值班民辅警立即根据李大妈赶集的活动轨迹调取周边监控视频,但因当天赶集群众较多,监控画面无法确定李大妈的钱包是被人偷走还是不慎丢失。值班民辅警立即带上李大妈赶赴街道,挨个商铺询问,最终在一蔬菜摊找到了李大妈的钱包。原来李大妈的钱包并未被“盗”,而是被遗忘在蔬菜摊上了。在民警的见证下,李大妈从蔬菜摊摊主处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证件包遗失 视频觅踪迹

5月14日早上7时许,光山县公安局罗陈派出所户籍室迎来一对特殊的夫妇:辖区居民李某祥和妻子一起到所咨询业务,请求补办户口本、身份证、社保卡、低保卡、孩子出生医学证明等证件。

一次性补办这么多证件?民警感到吃惊之余,询问李某祥补办缘由。原来,5月13日,李某祥带着妻子去县人民医院看病,由于其妻智力缺陷,坚持背上装有全家证件的皮包才肯出发,等看完病后返回家中李某祥才发现妻子身上的皮包丢失,于是前来派出所咨询申领补办证件相关事宜。

对于生活困难的李某祥来说,这些证件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所长余家胜在详细询问二人当日活动轨迹后,立即与县人民医院取得联系,并安排民警前往医院调取当日院内监控视频,帮助李某祥寻找丢失的证件包。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民警长达几个小时的细致查寻,发现李某祥妻子在医院期间曾带包进入卫生间,但出来时却未发现皮包的踪影,于是分析很可能遗失在卫生间内。当民警进入卫生间查找时,并未没发现丢失的皮包,通过询问院内当日保洁员,保洁员称他当作遗弃的废品送到医院垃圾回收站了。最终,民警在垃圾回收站内找到了皮包。

    从民警手里接回丢失的皮包,李某祥激动地说:“感谢你们帮我找回这些证件,如果不是你们帮忙,我真要愁死了!”(朱美惠 徐玲/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