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星晋级!郏县长桥镇创建“五星”支部 激发基层生命力

2022年05月20日10: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9日上午,郏县长桥镇召开创建“五星”支部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动员会,从重点任务、创建标准、评定程序、工作机制、组织领导等方面,对“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作了全面部署,迅速在全镇营造比学赶超、竞相出彩的浓厚氛围,推动村党支部干事创业、争星晋级。

动员会现场

会议指出,提升政治站位,解决创建“五星”支部引领乡村治理工作“谁来抓”的问题。要通过亲自抓、具体抓,分工抓、一起抓,上下抓、联动抓,形成创建工作聚合力。

把握关键重点,解决创建“五星”支部引领乡村治理工作“抓什么”的问题。要把创建“五星”支部引领乡村治理工作作为强基固本的重要举措,作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镇党委抓基层党建述职的重要内容,突出“五个聚力”,建立“五项机制”,注重“四个加强”,真正把创建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加强组织领导,解决创建“五星”支部引领乡村治理工作“怎样抓”的问题。各村支部书记要认真做好抓班子带队伍、落实中心任务、发展特色产业、办好群众事实、搞好乡村治理等五项工作。村支部书记要坚守岗位职责,做“指挥员”、“战斗员”、“服务员”、“消防员”,要有统揽全局的视野、协调各方的智慧,凡事要冲锋在前、率先垂范,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要直面问题、克难攻坚。要深入一线,吃透村情,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情报灵,遇到突发事件要果断处置,全力化解,做到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力求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进一步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和水平。

会上,领学了河南省《关于创建“五星”支部引领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明确创建任务和创建措施。长桥镇34个村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李世举/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