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平顶山卫东区:退役军人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2022年05月20日10:48

来源:大河网

退役军人志愿者在清扫垃圾

大河网讯 5月19日,走进平顶山市卫东区东高皇街道小店村,干净整洁的村道,高低错落的绿树,排列整齐的院墙让人耳目一新。据东高皇街道退役军人事务站的负责人介绍,原来的小店村并不是这般景象,现如今,这干净、整洁、卫生的人居环境正是小店村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充当环境整治的先锋,带领村民一起助力乡村振兴的最好证明。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区两级政府关于“治理六乱、开展六清”的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要求,卫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紧紧围绕“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目标任务,善用退役军人力量,充分发挥他们能吃苦、能创新、能领航的突出特质,让退役军人成为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力量。卫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平台,向全区退役军人发出倡议,各街道服务站及辖区退役军人积极响应,组织开展了绿橄榄退役军人志愿团与辖区村民“手拉手”、退役军人应急救援突击队与军促会“手拉手”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退役军人志愿者充分发扬模范带头作用,当先锋、做表率,自告奋勇地深入房前屋后、道路沟渠,他们清扫垃圾、清除杂草及废弃堆积物、清理河道沟渠淤泥和漂浮物等,同时积极向村民们宣传保护环境、垃圾分类的意义,引导村民自觉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营造建设美丽乡村人人有责、家家受益的良好氛围。经过大家的努力,道路更净了、河水更清了,房前屋后的垃圾消失了,美丽的村庄“颜值”更高了,“气质”更佳了,老百姓脸上的笑意也更浓了。

退役军人代表张国迎说:“组织退役军人们经常参加这种活动,让我们深刻地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的意义,增强了环境保护意识。让大家深刻意识到,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时刻为人民服务。”参加活动的退役军人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要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人,让大家都自觉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蔡长伟 巴一鸣/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