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跑分”团伙洗钱800万余元,22人落网

2022年05月20日11: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固始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通过精准研判分析,联合视频监控大队、合成中队等相关警种部门,成功打掉了固始县首起“跑分”洗钱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22人,涉案金额800万余元,破案60起,查获涉案手机22部,涉案银行卡40张,冻结资金35万元。

今年3月下旬,刑警大队四中队民警通过梳理“两卡”线索发现,辖区居民尹某银行卡资金流水存在异常,且被多地公安机关止付以及冻结。经初查,尹某系“某团”外卖员,名下多张银行卡的资金均是外地被电信诈骗人员转入,多达10余起。通过资金流分析还有多名固始县本地人与尹某资金流水有异常,资金高达上百万元,所有资金最终流入了境外,一个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跑分”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为了尽快破案,民警在摸清尹某住址后,3月28日成功将尹某及其男友张某抓获。经讯问,尹某如实供述了其为了获利和男友张某将名下银行卡提供给同事王某进行转账。随后,民警根据线索先后将王某、段某、丁某、胡某等20人抓获,一个“跑分”洗钱团伙被揭开了神秘面纱。

据嫌疑人交代,该团伙以段某和胡某为幕后“金主”,发展丁某、王某等人为骨干成员,再由丁某、王某等人组织境内人员提供银行卡为境外的诈骗团伙“跑分”洗钱,每次收款金额几万到几十万元不等,资金到账后,通过支付宝、微信将被骗资金转到境外张某提供的账户内。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段某、丁某、胡某等22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朱美惠 余洪磊)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