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逃“天网”越织越密—息县警方强力推进追逃工作

2022年05月20日11: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息县公安局聚焦主责主业,始终秉承“抓获一名逃犯就是消除一个安全隐患”的工作理念,全面围捕各类逃犯,全体追逃民警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工作作风,克服案情原因和复杂疫情等困难,截至5月18日,共抓获各类逃犯22名,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强化研判分析,雷霆出击

坚持“以专业打职业、以团队打团伙”工作思路,以数据赋能提升行动能力为龙头,以合成作战中心、反诈中心“两大中心”实体化运行为牵引,全面整合数据、技术、力量等资源,打破部门、警种壁垒,明确各自职能、职责和角色,探索建立“专业团队+科技手段+基础工作+警种联动”的侦查工作模式。临河派出所通过数据碰撞、研判分析,一举抓获4名涉“两卡”在逃人员。

强化情报导侦,精准抓捕

着力践行“信息化建设,数据化实战”发展战略,以情报导侦为核心、以专业人才为基础、以信息技术为平台,大力应用“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警务运行机制,对全县在册网上逃犯逐一过滤筛查,给办案单位提供直接线索,最大限度节约办案成本、提升追逃实效。谯楼、淮河、八里岔、路口派出所先后依托精确信息,分别抓获至少1名逃犯。

强化亲情规劝,敦促投案

充分发挥“一村一警一连”机制优势,对辖区内在逃人员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定期到其家中讲政策、释法规、举实例,让家人规劝他们放下思想包袱,明白外逃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早日投案自首才是最好途径。通过法律宣传与亲情感化,成功敦促5名逃犯投案自首。

警方提示: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只要触犯法律,逃到天涯海角,也逃不出法律的制裁。逃犯未清,追逃不止。息县公安奉劝在逃人员不要心存侥幸,只有及早回头、认罪伏法,才是唯一的出路。(朱美惠 瓮强/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