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样的!商水民警勇救落水老人赢赞誉

2022年05月20日14: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飞奔到求救现场,来不及脱衣服,纵身跳进河水将老婆婆救上岸......这是近日商水县魏集镇派出所参与疫情值班的许光辉和张卫华两位民警下水救人的一幕。

5月12日,天刚蒙蒙亮,驻商水县魏集镇疫情防控卡点的商水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小炯和往常一样,带领疫情防控值班人员对周边开始巡查,突然听到有人喊:“快救人啊,有人落水了。”王小炯与值班人员赶忙跑上前去,看到河里有一个戴着红头巾的老婆婆在挣扎,河水已经漫过老人的脖子,情况十分危急,王小炯急忙协助值班民警许光辉和张卫华前往现场,救助落水老人,赢得当地群众一致赞誉。

“当时什么想法都没有,也不知道水里是谁,就想着跳下河沟赶紧救人。”许光辉和张卫华回忆道,一听到有人落水就跑了过去,只看到一双手在水面上扑腾,当跳进河沟后,发现水下淤泥很深,这让救人过程中举步维艰。在两人相互配合,终于把老婆婆慢慢带到岸上。好在抢救及时,老人并无大碍。

经了解,该老人是临近的项城市范集镇人,因琐事与家人吵架后,一气之下欲投河。大家在安慰老人的同时与其家人取得联系,并把老人抬到附近房子里保暖,处理完这一切,他们又回到了疫情防控岗位上,开始疫情防控值守工作。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广大党员群众学习的榜样。许光辉和张卫华不顾自己生命安危、挺身而出,树立了榜样,传递了正能量,希望有更多的人崇尚正义、学习英雄,共创平安和谐社会。”王小炯说。(苗海波 马艺豪/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