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淮滨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2年05月20日14: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开启新征程,承载新使命。5月2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淮滨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议程,在县行政新区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分大会选举和闭幕式两个阶段进行。

大会首先进行了选举。李辉、李汉诤、杨扬、侯国清、王海平、吴世红出席会议。

会议应到委员240名,实到197 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协淮滨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政协淮滨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了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
    委员们严格按照中央“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换届纪律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本着对淮滨发展负责、对干部负责的态度,以无记名方式投出了自己神圣的一票。

通过选举,李辉同志当选为政协淮滨县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侯国清、王海平、吴世红等3名同志当选为政协淮滨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副主席;马尚军同志当选为政协淮滨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秘书长;马成龙等38名同志当选为政协淮滨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大会选举结束后,举行了大会闭幕式。

县领导梁超,谷光亚,刘伟,李辉,李汉诤,杨扬、侯国清、王海平、吴世红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县政协主席李辉主持。

按照大会议程,会议听取了县政协副主席王海平关于政协淮滨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会议依次审议通过了政协淮滨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淮滨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县政协主席李辉在闭幕式上讲话。他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县委党代会精神,生动实践“生态港城水景淮滨·美好生活看信阳”决策部署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主题突出、内容丰富、会风清新、富有成效,是一次坚定信心谋发展、凝心聚力开新篇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聚共识、增进团结鼓实劲的大会。

李辉强调,县委书记梁超同志在开幕式上的讲话为新一届县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履职方向,突出履职重点,提升履职实效,在加快“生态港城水景淮滨·美好生活看信阳”的生动实践中,不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在事关道路、制度、旗帜、方向等根本问题上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步调,确保人民政协事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积极履职献良策。聚焦县委政府中心工作,找准履职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各展其才,各尽其能,通过高质量履职助推“生态港城水景淮滨·美好生活看信阳”美好愿景加快实现。三要善于团结聚合力。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切实担负起人民政协大团结、大联合的历史责任,汇聚起共襄盛世的强大力量。四要强基固本提动能。按照“懂协商、会协商、善协商”的要求,要强化学习,坚持出彩出新,广泛协商民主,保障委员权利,强化工作落实,进一步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不断改进履职方式、增强履职实效。五要当好表率树形象。政协委员不仅是名分,更是一种责任。要时刻把党和人民事业放在心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当遵纪守法的表率;要有为民代言、为政建言、为国尽忠的爱国情怀,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心胸,站在对历史、对全局、对党的事业负责的高度来对待履职工作,做人格高尚的表率;要勤俭节约、诚实守信、恪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做传承好家风的表率。

李辉最后说,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拼来的出彩!让我们棹力奋发、笃行不怠,不断开创政协履职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履职成绩添彩“生态港城水景淮滨·美好生活看信阳”建设,献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章威 鲁道辉 周昕)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