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小篱笆扎出人居环境新风景

2022年05月20日15: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个竹篾片劈成两厘米左右宽就行,既美观又节省材料,固定的时候要用扎带扎紧啊!”

5月19日,走进罗山县青山镇青山村和陈洼村,可以看到一棵棵劈开的竹子和篾片摆放得整齐有致。罗山县委宣传部和县委政法委的“红马甲”们化身“编织匠”,与村民们一起编织竹篱笆,扮靓人居环境。

据悉,自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开展以来,该县以“支部联支部”活动为抓手,积极协助联建村推进村容村貌美化行动。针对村里房前屋后菜园种植杂乱、不整洁不美观的问题,该县利用盛产竹子的资源优势,就地取材,积极发动志愿者、党员干部和村民们一起,自己动手制作竹篱笆,从“小处”着眼,从“细处”着手,为村民们的小菜园围起竹篱笆,建设美丽宜居村庄。

“县里的志愿者们帮我们搭的竹篱笆生态又环保,关键还省钱,把我们的菜园子打扮得像小花园一样,你看,生活在这么好的环境里,心情也舒畅多了!”正在自家菜园里浇水的青山村村民王大妈乐呵呵地说。

现如今,一排排整齐的竹篱笆和干净整洁的乡间小道交相辉映,小小竹篱笆,美化了家园, 方寸之间描绘出乡村振兴美丽家园的新画卷。(史笑妍 李倩/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