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湛河区:垃圾集中清转运扮靓美丽乡村

2022年05月20日17:05

来源:大河网

环卫工在清扫街道

大河网讯 5月20日上午,在平顶山市湛河区曹镇乡宋寨村,伴着悠扬的歌曲,一辆崭新的转运车正沿着整洁的道路逐个点位收集垃圾。

目前,在湛河区的68个行政村,每天都会有转运车辆专门入村清运垃圾,并集中到中转站进行集中处理,做到了乡村垃圾日产日清。

转运车在收集垃圾

据了解,湛河区为实现全乡道路保洁和村庄环卫工作市场一体化运营,建立了长效保洁机制。去年初,中联、新威等多家物业公司入驻湛河区各乡村。截至目前,全区各乡村已建设标准化垃圾中转站3座,先后添置分类垃圾箱320余个,日清理生活垃圾260余吨,乡村人居环境实现全面提档升级。

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湛河区多次组织物业公司负责人召开垃圾清运专题会,下大力气加大垃圾清运、消杀力度,扎实做好全天候保洁、消杀工作。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湛河区与物业公司沟通协调,新增垃圾清运车,分片推进乡村垃圾清运。同时,安排专人每天对垃圾箱及周围进行全方位多次消杀,不给病媒生物留下滋生环境,打造了安全、干净、整洁的公共卫生环境,做到了疫情防控防疫和人居环境治理两手抓、两手硬。(蔡长伟 王园园/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