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湛河区:最美“家力量”助力防疫“加速度”

2022年05月20日17:07

来源:大河网

父女俩在防疫一线值班

大河网讯 “您好,请扫场所码,并出示出入凭证明、核酸检测证明。”5月20日上午,在平顶山市湛河区马庄街道沿河路社区门口,志愿者陈朝现和女儿陈阳正忙着提醒回社区的人员自觉扫行程码。

陈朝现和陈阳家住沿河路社区,是平煤一矿的职工,同时也是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总是利用节假日时间、休息日时间,主动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被居民们亲切地称为防疫一线的“父女兵”。

在参与疫情防控的过程中,父女俩二人各尽其责、互相鼓励,父亲在路口卡点值班,女儿便一早到社区维护秩序、进行防疫知识宣传。

除了沿河路社区的“父女兵”,在湛河区还涌现了“姊妹花”“夫妻档”“兄弟班”等很多家庭成员齐上阵,共同参与一线防疫的感人事例,他们主动深入防疫一线,毫无怨言,为疫情防控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在湛河区站东社区,在职党员“夫妻岗”邢培和李蕴莹,本次疫情发生以来,他们就地转化为站东社区志愿者,配合社区开展防疫工作。

邢培和李蕴莹在站东社区灯具厂家属院门口执勤,时刻劝导这边的居民不要随意走动此外他们协助开展核酸检测扫码工作,除了帮助老人完成核酸码登记,还化身为检测现场老人们的贴心人,耐心听取老人诉求,并向社区居委会反映,协助居委会为老人们解决实际困难。

“面对疫情,很多‘家力量’请缨出战,互相扶持奋战在一线,他们是父女、是爱人、是母子,更是战友,困难面前,他们相互鼓励,总能鼓足干劲,咬紧牙关坚守一线,以平凡的坚守,助力疫情防控跑出‘加速度’。”马庄街道党工委委员滕芳说。(蔡长伟 李恩杰/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