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丨平桥法院召开第三次书记员信息化应用能力培训会

2022年05月21日11: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扎实开展,进一步强化全院审判管理工作,提升审判工作效率,5月19日晚,信阳市平桥区人民法院召开第三次书记员信息化应用能力培训会,全体书记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审判管理办公室(研究室)干警尹南讲授审判流程管理系统信息录入操作及审判质效考核标准,主要从裁判文书上网规定及流程操作入手,重点讲解当事人信息核对、审限管理、电子卷宗管理、案件维护及考核指标要求等具体内容,对审判流程管理系统中的各类注意事项进行逐一讲解,充分发挥信息技术的优势,为提升审判质效增添助力。本次培训采取“线下培训+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采用集中听讲和钉钉视频会议同步直播两种方式进行授课。

尹南还对参训人员日常使用审判系统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答疑,并收集了书记员针对智慧法庭系统、庭审系统的优化建议,切实帮助书记员解决实践难题,让书记员对岗位职责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培训结束后,参会书记员纷纷表示对审判流程系统各环节的操作应用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将会把培训知识在今后的工作中熟练运用,保障案件信息准确高效的录入,提升办案实际操作能力,为审判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和审判质效进一步提高助力。

下一步,平桥法院将以“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信息化应用能力培训会,努力推动全院书记员在实践、实干、实战中提升能力素养,用高标准、严要求更好地履行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司法辅助作用,更好地服务审判执行工作,为提升审判执行质效贡献力量。(谢明玉/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