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大篷车”进校园 点亮学生科技梦

2022年05月21日11: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科技筑梦,赋能“双减”。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厚植创新发展浓厚氛围,健全完善“双减”工作长效机制,5月19日,信阳市科协、平桥区科协、平桥区教体局来到信阳市五中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科学体验活动。

下午4时许,正是该校科技社团延时活动的时间。绿树成荫的校园里,18件科普展品被整齐摆放,一个个涵盖动能、磁能、机能等多种科学原理的模型,很快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他们三五成群地围着不同的展品,或兴致勃勃地阅读文字说明,或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动手操作,通过实验去理解原理……

同学们边玩、边学、边讨论,一双双因好奇而充满光芒的眼睛,写满了对科学的浓厚兴趣。机器狗一出场,就成了展区的“明星”。大家聚精会神地盯着场地内的机器狗,当机器狗干脆灵活地完成卧倒、跳跃、后空翻等一系列的动作后,同学们爆发出阵阵欢呼。

“以前我觉得科学很遥远,这次活动让我明白了,科学其实就在我们身边!我现在很想去多了解科学,探索科学。”活动现场,八(28)班的孙嘉欣兴奋地说。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仍津津有味地交流着、谈笑着,意犹未尽。

此次科普大篷车进校园巡展活动,通过动手操作与亲身体验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和神奇,充分调动青少年热爱科学、参与科普的兴趣和热情,激发了他们的动手动脑能力,增强了探究意识和创新思维,营造了浓厚的科学氛围,为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打下了基础。(刘玉荣 吴德立/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