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民警服务进校园 上门办证助高考

2022年05月21日11:23

来源:大河网

民警在为学生办理身份证

大河网讯 2022年高考在即,为避免学生因身份证到期、损坏等原因无法参加高考,宝丰县公安局户政科提前与教育部门沟通,开通“精准服务、定制服务、流动服务”绿色通道,走进校园为高三学生提供身份证补办、换证等服务,证件制好后由省厅统一邮寄到学校,再由老师直接发给学生,做到真正的“一站式”服务。

5月19日上午,户政科民警携带“移动户籍室—X6一体箱”服务设备,分别前往宝丰一高、宝丰二高、红星高中,为学生现场办理身份证,照相、采集指纹、人像比对,整个办证过程高效有序,当天共为22名学生办理了身份证。

“现在是高考冲刺阶段,高三孩子们学业紧张,因为疫情原因,孩子们无法出门办理,现在有了这个设备,孩子们不出校园利用课间时间就能办好身份证,不仅省时而且安全,公安的服务真是太暖心了!”宝丰一高的孙主任高兴地说。

将办证窗口移至校园,为学子提供上门服务,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下一步,宝丰户政窗口还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工作效率,优化服务举措,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常芳芳 刘帅楠/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