俺也要当文明户!

2022年05月21日11: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活动举办得好,好多年没见的老姐妹,今天都聚齐了,党和政府鼓励大家都创‘三星文明户’,让大家都孝敬老人,俺们也要珍惜当前的好日子,回去也要争当文明户。”5月19日上午,固始县陈淋子镇红村开展孝老友善“饺子宴”暨“三星文明户”表彰活动,红花村老人丁云霞和老姐妹们边吃饺子边拉家常,高兴地说。

当天上午9点,“三星文明户”表彰活动中村支部书记叶飞宣读了“三星文明户”评选的标准、程序和受表彰人员名单,本次共表彰了10户“三星文明户”、20户“文明卫生户”、20户“勤劳致富户”、20户“孝善敬老户”,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爱心超市积分卡。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驻红花村第一书记闫红山介绍了近年来红花村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大家努力争创“三星文明户”,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和乡村振兴示范引领村建设等各项工作。

活动第二阶段,为全村80岁以上老人开展孝老友善“饺子宴”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不一会儿的工夫,在当地志愿者的忙碌下,一盘盘包好的饺子就已经排好队准备下锅。

      临近中午,饺子宴正式开席,热气腾腾的水饺依次上桌,老人们围桌而坐,品尝美味的饺子,个个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小小的一个个饺子,包进馅里的是爱心,端到桌上的是恭敬,凝聚起来的是民心。

红花村党支部书记叶飞说:“饺子宴活动主要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孝善敬老。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这些老人也是红花村的宝,今后我们还将定期开展类似活动,形成人人讲文明、户户创‘三星’、处处见真情的良好氛围,借此创新基层治理办法,增强基层治理能力。”(何婷 张拓/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