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公安局扎实开展“支部联支部”共建活动

2022年05月21日11: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自“支部联支部”活动开展以来,潢川县公安局坚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多次组织民警深入结对社区,在疫情防控、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火防盗防诈骗以及防溺水等工作中,同结对社区联合行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有效地提升了社区治理效能,实现互联互补互动、共创共建共享。

环城派出所党支部:互联共建保安全

为充分发挥支部联支部基层共建作用,潢川县公安局环城派出所“支部联支部”驻村工作队联合定城办事处先锋村党支部开展系列共建活动,收到良好效果。

5月17日,环城派出所组织党员民警深入辖区群众家中,就疫情防控、中小学生防溺水进行安全排查和宣传,同时,全面巡查辖区各村沟、河、塘、渠,对警示标牌字迹不清、警示标牌丢失的及时补齐,确保辖区范围内“有水必有牌,警示全覆盖”,教育引导青少年儿童要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远离危险。

5月18日下午,该所还在先锋社区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支部成员首先向辖区群众介绍各类火灾的特点和危害,着重讲解了火灾的预防知识及逃生技巧。随后,进行了现场灭火应急演练。此次演练高度接近真实火灾发生时的处理过程,不仅增强了基层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护意识,也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在危险情况下的自救互救能力。

北城派出所党支部:联合检查除隐患

为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联建工作,维护辖区治安稳定,近日,潢川县公安局北城派出所党支部联合潢纺社区支部对辖区“九小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并积极开展电信网络诈骗和防溺水等宣传工作。

5月16日下午,北城派出所党支部联合潢纺社区支部重点对辖区九小场所安全设施是否配备齐全、安全通道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灭火器材维护及使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针对各场所存在的消防安全不达标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和建议;要求各经营业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在日常经营中,加强消防器材及设施的管理维护,对存在的电线老化等安全隐患,要求其立即更换,限期整改。同时,还现场向九小场所业主宣传防诈骗、防溺水及消防安全相关知识,着重提升场所业主和从业人员的自我防骗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其间,共检查场所36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5份,当场整改6家,通过此次联合大检查,及时消除了场所存在的消防安全漏洞,有效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南城派出所党支部:研讨座谈打基础

为扎实推进“支部联支部”活动的深入开展,5月18日,潢川县公安局南城派出所党支部联合金星村支部就当前“支部联支部”中心工作进行座谈。

座谈中,南城派出所党支部成员和金星村支部成员首先探讨了关于增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治理的新想法和新思路,还围绕支部党建工作、社区群防群治、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等进行了研商。通过座谈,进一步明确了“支部联支部”共建工作的重点和落实措施,为支部联支部活动落地见效奠定了良好基础。

行政审批中心党支部:党建引领聚合力

5月19日,潢川县公安局行政审批中心党支部成员到所联支部产业集聚区新胜社区开展“支部联支部 唱响红色五月”活动。

活动中,首先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对抗旱防汛、危房隐患排查、人居环境治理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共同学习“反电信诈骗”知识,现场宣讲“红色故事”,并逐一发表个人感言。会后,支部成员还深入到新胜小学开展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保证学生放学安全出行。(朱美惠 刘洋/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