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

2022年05月21日11: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为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力度,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近日,潢川县公安局各派出所超前部署,精心组织,深入辖区商场超市、中小学校园、重点单位等行业场所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

校园安全检查

其间,民辅警深入辖区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大检查。重点查看学校是否落实出入校人员的体温测量、扫码登记、教室和办公室场所消毒等情况。同时,对学校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是否配备齐全有效,应急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紧急出口指示设施是否正常照明、视频监控设备运行情况等逐一检查。要求学校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校园安全防范措施,不断完善校园安全管理制度,切实保护在校师生人身财产安全。

重点单位内部安全检查

检查中,民警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内部对值班记录、人员进出登记、视频监控、人防物防设施、内部安全防范制度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对检查出的问题逐项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其及时整改落实。同时,要求各单位负责人主动落实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内部安全防范管理工作,严格贯彻执行相关规定,强化工作人员安全教育,加大培训力度,全力做好单位内部安全管理工作。

行业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工作中,民辅警深入辖区商超、寄递业等场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各单位安全管理制度、消防设施是否齐全、消防器材是否正常使用、监控设备是否正常运以及物流寄递营业点是否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包裹邮件是否登记检查验视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对检查出来的问题,现场责令其立即整改。同时,要求行业场所负责人务必严格遵守、落实当前疫情防控相关措施,提高自身安全责任意识,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朱美惠 刘洋/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