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网络刷单是骗局 请捂紧钱包!

2022年05月21日11: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日,光山县弦山北路某小区居民朱女士独自在家玩手机,一个陌生人添加其为微信好友,并发消息称某网络平台商家搞活动,只要给商家指定的视频或公众号点赞、关注就能赚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朱女士扫描对方发来的二维码进入“抢单群”,根据“任务员”的提示做任务。

刚开始,朱女士做了几十笔小额任务“试试水”,每次任务完成,就收到了佣金,并且顺利提现。这让朱女士心花怒放,觉得自己发现了一条“生财之路”。为了得到更高的返利,忘乎所以的朱女士便跟着“带单员”一起做大单,但是这一次完成任务的朱女士却没有收到佣金,甚至连投入的1000元本金都不能返还,“带单员”称是因为朱女士操作失误造成的,必须接连做几单才能获得返利,按照“带单员”的指示,朱女士于是接连做了一笔5000元和15000元的大单,可再次完成任务的朱女士依然不能获得返利,“带单员”告诉朱女士必须再做一单60000元的大单,否则平台将自动关闭,朱女士之前投入的所有本金以及获得的佣金都不能返还。朱女士这才恍然大悟,意识到自己是遭遇了诈骗,赶紧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光山十里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民警围绕案件相关线索进行研判分析,并快速研判出一名涉案嫌疑人的身份信息。5月6日,所长熊德军带领抓捕民警千里奔袭嫌疑人所在的福建省福州市,在当地警方的密切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成某辉抓获归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侦办中。

今年1月份,光山县斛山乡居民王女士被嫌疑人以类似的手法诈骗20余万元。斛山派出所经过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最终研判出其中一名涉案嫌疑人李某在河南省鹤壁市落脚,斛山派出所指导员陈光坤随即带领抓捕小组赶赴当地。

5月6日,经过一天一夜的蹲点守候,民警成功将李某抓获归案。经讯问,李某交待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并供出了自己的“上线”牛某。5月13日,涉案嫌疑人牛某在江苏省苏州市落网。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和牛某已被光山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朱美惠 孙惠坤/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