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高考20天 班主任为1700多名高三同学加油鼓劲

2022年05月21日14: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6日上午,伊川县一高全体高三师生齐聚该校未来广场,隆重举行伊川一高2022届高三最后一次校集仪式。伊川县一高校长程铁景等校领导和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向经过三年勤奋学习并最终圆满完成高中学业的1700多名同学表示最热烈的祝贺!高三年级主任赵兴战站在广场国旗下讲话为高三学生冲刺高考20天加油鼓劲。

赵兴战说,三年前,你们完成了那份中考答卷,在那个烈烈夏日,手握通知书踏进伊川一高校门,你们与一高的故事就此开始。今天,距离高考最后20天,拥最美的青春,尽最大的努力,执着最纯粹的梦想,你们将奔赴最好的时代,绽放青春的无限可能,相信你们终将顶峰相见!

赵兴战说, 三年中,老师的悉心陪伴和教诲历历在目,经历过无数个风雨晨昏,老师的青丝已染白发,岁月让他们愈发沧桑。难忘梁晓丽老师手臂缠着绷带给你们上课的情景;难忘张丹华老师的孩子端坐在台阶等妈妈的情景;难忘薛贺梅老师从早到晚陪伴你们学习的情景;难忘谢龙河老师晚上伏案备课的情景。身边每时每刻都有太多的感动,老师们用辛勤和汗水浇灌着希望。师恩难忘,难忘他们为你点亮的夜灯,无论时间多晚,问题多荒诞,他们都认真思索耐心解答;难忘他们见证了你们成长中的点点滴滴:军训的汗水,青春的歌声,教室里的执着,运动场上的永不言弃;难忘他们爱之深,责之切,无论是和风细雨般的教诲,还是声色俱厉的训斥,都在助你们能更顺利地抵达理想的彼岸。

赵兴战说,毕业不是终点,而是人生的崭新起点。在接下来的20天复习备考中,希望你们争分夺秒,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回归基础,回归错题,牢牢掌握答题规范和答题技巧。在模拟考试中,磨炼意志品质,强化抗挫折能力。最后高考冲刺20天,你们遵守校规校纪,做到提前三分钟候课,遵守就寝纪律,符合仪容仪表要求,做好激情宣誓,严格要求自己,为学弟学妹树立榜样。

赵兴战最后说,你们当以“ 青春有为,时代有我”的热忱胸怀天下,高中三年,备考三年,新冠疫情如影随形,2022届高三注定是不平凡的高三!在这最后20天的时光里,立志报国,努力学习,创造奇迹,致敬最美青春,不负伟大时代!2022年高考必胜,一高必胜!愿你们心怀感谢,整装出发。(陈军)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