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峰:八百多个日夜坚守 丹心热血无悔写忠诚

2022年05月21日14: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反复袭扰,万邦市场作为国际农产品物流集散地、稳定保供的“菜篮子”“粮袋子”,疫情防控尤为重要。从2020年1月底成立中牟县郑庵镇疫情防控万邦专班,40余名工作人员已在此坚守了两年四个月。

征尘尚未洗,又闻战鼓声

今年春节前,“德尔塔”的阴霾尚未散去,“奥密克戎”已露出狰狞的面目,万邦专班所有人员还没来得及感受新年的味道,就再次投入紧张的防疫工作中,可谓“征尘未洗再跃马,心系人民又扬鞭”!

中牟县郑庵镇疫情防控万邦专班负责人、副科级干部李俊峰适时召开了动员会,他不但是指挥长,还是政治委员,和每个人谈心谈话、鼓舞干劲、提振思想、凝聚军心,让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在疫情防控这场“大考”中交出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

“850个日夜,我们走过来了。看似守着一道进出的大门,背后实则守护着1750家商户、820家住户、8000多名从业人员及千家万户的安全。目前,万邦没有发生一个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我们做到了!”李俊峰自豪地说。

难吗?难。万邦水产市场日出入各类车辆1万余辆,人流量近2万人、逢节日时达到3万余人,每个人都要扫码、亮码、测温,工作量很大。容易吗?不容易。不管刮风下雨、酷暑严寒,工作不能停,去年7·20特大暴雨灾害,值班房里的积水达一米多深,床、被褥、物资全毁了。

累吗?累。7个责任区、2个出入口,“白+黑”“5+2”,人员排查、管控、转运、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一盘棋环环相扣,一项也不能落下。但一些人员的不配合甚至恶语相向,让大家感到委屈,可也只能咽在肚子里。他们也是普通人,也有酸甜苦辣,也是人父人子。

“每当这个时候,就仰仰头望望天,别低头,泪会流。”李俊峰告诉大家,不要气馁,工作没有一帆风顺的,这才是“烟火气”。

心系群众安危,勇于担当尽责

万邦市场是各级政府和公众关注的焦点,疫情防控必须“万无一失”,每一天都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不敢有丝毫懈怠与大意。

“疫情防控措施是硬性的,实施中不能打任何折扣,不然就是对大家的健康与安全不负责任。但在执行时我们要融入温情,使之更具人文关怀。”李俊峰说。

前几天,万邦家园一户居民因涉及钱塘衣城轨迹而居家隔离,晚上11点,男主向专班反映怀孕的妻子有生产征兆。专班人员到他家里了解到情况比较紧急,争分夺秒特事特办,李俊峰迅速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汇报,同时安排专车专人以闭环方式点对点赶往县妇幼保健院,并提前对接医院告知产妇系次密接人员,做好一切准备,保障医患双方的安全防护。

至凌晨4点,该产妇顺利生产,其丈夫专门向在医院等候的两名专班人员报喜,感谢专班在危急时刻给予暖心、贴心、安心的帮助,确保了母子平安。第三天,母子安然出院。

初心坚如磐,使命扛在肩

四月份一天深夜,一辆从上海发来的货车到位于经开区的某物流公司送货,司机驾车从郑民高速郑庵站下了高速。由于上海正处于疫情暴发期,司机的健康码是红码,按照防控政策需要集中隔离。当时经开区全部封闭,该货车不得驶入,而物流公司更是表示货车来自高风险区,车上的货不要了!

根据处置程序,郑庵镇只负责转运司机即可,但由于收货方和属地方不接收,总不能看着人、车、货滞留高速上啊!“这个烫手山芋我们接下了!”在镇党委书记郭宏领的安排下,李俊峰于凌晨两点赶到现场进行处置,亮身份、讲政策、晓大义,最终平复了司机的抵制情绪,取得了他的理解配合。

“集中隔离是为了当事人和群众的安全,但我们不能简单地走程序把人员送去隔离就算完成任务了,货车和货物怎么办?人家长途奔波上千公里,到这不予接收,是什么心情?对我们如何评价?”李俊峰思忖再三,专门找到一个停车场,安排专人进行全车消杀,摄像头24小时监控,不得出现任何闪失或损坏,确保车辆及货品安全。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

在工作中没有担忧、没有顾虑是不可能的,人多、复杂,病毒是无情的,大家都不是铁打的,也不是百毒不侵的,每个人都有家庭,都有家人,经常不着家,不管是父亲、丈夫、儿子任何一个角色都是不称职的。李俊峰对同志们非常理解,“但这是一项特别有意义的工作,党委政府的信任、鼓励、支持,组织培养我们这么多年,需要冲到一线时候,我们义无反顾。”

李俊峰感受最深的是两年多来,大家付出了很多、奉献了很多,经历了波折磨难,检验了初心,锤炼了党性。

郑庵镇党委书记郭宏领感动地说:“郑庵镇疫情防控万邦专班的精神就是为了一个共同目标:完成党委政府交给的任务,确保群众健康安全。李俊峰同志带领大家展现出了高素质、硬作风、强能力,是一支能够拉得出、顶得上、能吃苦、打胜仗的队伍。”(王君杰 张冰心/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