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朱曲镇:适老化改造暖人心 居家养老更安心

2022年05月21日14: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帮助老年人打造舒适安全的居家养老环境,5月18日,尉氏县朱曲镇召开特殊困难老年人适老化改造排查部署会。围绕厕所洗澡安全,室内行走便利,居家环境改善,智能监测跟进,辅具配备五个方面开展全面走访调查。

“大爷,你家的厕所有扶手吗?地面有没有防滑措施,屋内行走方便不?”工作人员坚持政策向最困难、最有需求的老年人倾斜的原则,深入摸底调查辖区内老人,特别是脱贫户、低保户中60周岁以上老年人的改造需求,并详细讲解适老化改造的享受补贴条件和申请程序,对符合条件的老人家庭进行登记造册,同时也鼓励不符合条件的家庭积极参与适老化改造。

下一步,朱曲镇将根据每一户家庭的实际需求制定个性化“一户一设计”适老化改造方案。秉承着“想老人所想,急老人所急”的宗旨,更好地去满足老年人在居住环境、日常出行、健康服务、养老服务、社会参与、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的需要。不断增强老人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他们的日常生活更有保障。(李俊飞)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