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武德镇:党建引领创平安 消防演练防未“燃”

2022年05月21日14: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焦作市温县武德镇开展党建引领创平安活动,邀请温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对镇域重点企业和重点村安全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并组织开展实战演练活动。

培训到位,筑牢防线。专题培训上,温县消防救援大队的同志对消防设备以及日常消防安全知识、应急演练方案、安全自救等注意事项进行了全面介绍。从单位、企业用电用火,发生火灾处置办法,不同火灾场景安全疏散及自救逃生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具体案例分析事故造成的原因及损失,让参会人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切实提升党员干部们消防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护思想防线。

消防演练,防火未“燃”。在实战演练现场,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就“火场”实地带领大家熟悉逃生、疏散路线,掌握正确的逃生方法;站在火场的上风头,拔下保险销、一手握紧喷管、另一手捏紧压把、距离火焰100-200cm喷嘴对准火焰根部扫射,针对如何正确使用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等对大家进行了专业性指导。参演人员纷纷上前亲自体验,切实掌握了灭火器的操作技能。演练结束后,在场重点企业和重点村安全员还就实际生活中遇到的消防问题与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通过开展此次党建引领创平安活动的培训与演练,提高了各级安全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了应急综合能力和业务水平,进一步强化了全镇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力促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路原洁 李佳敏/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