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女护士坚守岗位4天4夜!

2022年05月21日14: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科室虽然现在人少,但还是可以转起来。”

5月18日,在襄城县中医院,产房护士长杜咪咪和妇科护士李凯歌在各个病房之间来回穿梭。

据了解,她们已经坚守岗位4天4夜,4天来,她们两个人每日要完成平时4、5个人才能完成的工作量。“哪里都是战场,同事们都去前线了,我们也要保证好后方工作。”自许昌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襄城县组织了四批医疗队赴许昌支援核酸检测,其中襄城县中医院组织三批次医疗队伍奔赴一线战场支援许昌,回来以后正处于隔离状态,因此杜咪咪和李凯歌所在的科室各只剩她们一人。

杜咪咪:这是我的本职工作

“我也想早早回家,但是病人更需要我。”杜咪咪说。杜咪咪是襄城县中医院产房护士长,据她介绍,产妇从入院开始,产前检查、化验等所有流程都由产科护士一对一全程陪护。

产妇临产前,杜咪咪需要一直陪伴着产妇,缓解她们紧张、焦虑的情绪,同时对胎心也要随时监测,产妇生产后,还要对产她们进行产后2小时的观察,中间要全程陪护。

目前,这些工作都由杜咪咪一人负责。这种工作流程对她来说已经烂熟于心。工作很累,但她从不抱怨,只说这是她的本职工作,得认真完成。

“我不怕苦也不怕累,在这种时刻,看到新生命的降临感受到的只有幸福。”杜咪咪眉眼弯弯的说道。

李凯歌:虽然是休息,但精神不敢放松

“每个小时要查一次房,还需要询问一下产妇的情况。”李凯歌推着换药的推车边忙活边说。

李凯歌是襄城县中医院妇科一名护士。每天早上6点她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为产妇和宝宝测体温是每天的第一项工作,到8点开始进行晨间护理,期间还交叉着配药、换药、输液等等。

8点到10点期间开始为产妇做治疗,一个产妇需要做4到5个治疗项目,治疗做完之后李凯歌还要回到护士站打开电脑,看是否有新医嘱需要核对。等到下午3点之后,要为产妇做二次治疗。

据了解产妇从产房转到病房的那一刻开始,产妇和宝宝就由李凯歌所在的科室进行接管。“一晚上能休息三四个小时都很不错了,虽说那个时间段是休息,但精神不能放松,随时准备着  接听产妇的呼叫需求,随时回应。”李凯歌说道。

“我们会坚持到他们回来,守护生命,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使命。”杜咪咪和李凯歌代表的是留在后方的坚守者,用自己的担当与无私奉献书写着“舍小家,为大家”的医者情怀。虽不是“疫”线,但胜似“疫”线。有她们在,我们坚信疫情防控阻击战必胜!(董皓)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